浙江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浙江 » 会展资讯 » 正文

2014世界工艺文化节10月18日-22日将在浙江东阳举行

发布日期:2014-06-16 10:17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14世界工艺文化节将于10月18日-22日在东阳市举行。这是由“世界手工艺理事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等单位主办的有史以来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一次有全球影响力的工艺美术盛会。
 
  世界手工艺理事会(WCC)是一个国际非政府组织(NGO),也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中A级具有协商地位的国际组织。中国在2012年印度召开的世界手工艺峰会上当选为2013—2016年第十七届世界手工艺理事会轮值主席国,而筹办2014世界工艺文化节暨世界工艺50周年庆典活动是中国当选为世界手工艺理事会轮值主席国后的一项重要工作。
 
  在世界经济高速发展的今天,各国政府越加重视本国文化。各国政府已经清醒地认识到,发展本国的手工艺品,就是保护和发展本民族的文化和历史。
 
  浙江东阳是“中国工艺美术之乡”、“中国木雕之都”、“世界木雕产业合作基地”。近年来,东阳工艺美术产业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与壮大,已成为东阳重要支柱产业。全市现有木雕、竹编、红木家俱等企业2700多家,2013年工艺美术产业产值突破180亿元。中国木雕城已发展成为全国最大的木制工艺品集散市场和木雕红木家俱市场,2013年市场成交额突破117亿元。2013年6月,世界手工艺理事会执行主席、亚太手工艺理事会主席等一行在完成对国内综合考察后,决定将2014世界工艺文化节暨世界工艺50周年庆典活动举办地确定在浙江省东阳市。
 
  据悉,2014(中国)世界工艺文化节以“振兴世界工艺美术,传承人类手工技艺,发展文化创意产业,共创‘手工劳作’辉煌”为主题。届时将迎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重要官员和世界各国的手工艺界代表等近千名嘉宾云集东阳。文化节期间将举行开幕式、庆典晚会活动、世界民族服装秀、彩车民族盛装巡游、第十五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作品暨国际手工艺精品展、东阳国际木雕技艺大赛专题展、世界手工艺理事会50周年历程展览、名誉理事长十年成果汇报专题展、UNESCO-WCC杰出手工艺品徽章认证获奖作品展、中国原创•百花杯中国工艺美术精品奖评选、世界手工艺理事会理事长工作会议、世界手工艺理事会各洲际会议、第十届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名誉理事长座谈会、第六届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会员代表大会、世界手工艺文化论坛等一系列展览、比赛、论坛。
 
   来源:东阳新闻网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