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浙江 » 会展资讯 » 正文

宁海会展节庆经济风生水起

发布日期:2015-03-30 11:06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胡陈桃花节、桑洲品茶节、长街蛏子节;中国户外用品博览会、第二届中国住博会宁海精品展、首届投资理财节……我县依托宁海国际会展中心和各乡镇特色产业平台,基本形成“一乡一品”的会展节庆格局,带动经贸、旅游、农业等发展,进一步提升了宁海的城市影响力和美誉度。2014年,共举办大型节会活动43个,会展成交额达到6亿元,同比增长8.1%。

   精心举办国字号活动,提升城市品位。通过举办第十二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中国(宁海)运动休闲大会等国字号会展节庆活动,进一步宣传“5·19”中国旅游日、“中国旅游日发祥地——宁海”等形象口号,扩大宁海特色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提升宁海的城市形象和品位。

  积极打造农事节会,助力农民增收。2014年,我县先后举办了胡陈桃花节、桑洲品茶节、长街蛏子节、一市白枇杷节、胡陈水蜜桃节、越溪跳鱼节、浙江宁海首届农业博览会等乡村农事会展节庆活动,增添乡村吸引力,丰富乡村旅游内涵,激发市民出游的热情。如胡陈乡连续举办桃花节和水蜜桃节,进一步推介了东山桃园,打响“七彩胡陈”品牌,吸引县内外游客前来观赏采摘游玩,助推胡陈乡村旅游发展。农事节庆的举办,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受到当地百姓的欢迎。

   深度挖掘文化节会,促进文化交流。2014年,我县先后举办了年货展销会、前童元宵灯会、黄坛元宵灯会、首届婚博会、童玩文化节、新年音乐会等,进一步弘扬了宁海历史文化,发扬了新时代文化精神,促进了宁海与外界的文化交流与融合,为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贡献力量。新年音乐会邀请到全国著名的音乐表演团体上海歌剧院交响乐团,艺术家们用澎湃的艺术热情和精湛严谨的演奏技巧表演了多曲古今中外名曲,为宁海民众奉献了一道高端文化艺术大餐。

  大力开发产业节会,推动转型加速。成功举办2014中国(宁海)文具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中国(宁海)国际机床与模具技术博览会、第三届中国户外用品博览会、第二届中国住博会宁海精品展、首届投资理财节、购物美食周、春秋两季汽车博览会以及大梁山啤酒狂欢节等产业展会,累计参展企业1108家,标准展位4726个,参展面积11.46万平方米,参展人流量超过36万人次,其中约40%参展商来自县外。
来源:宁海新闻网作者:叶子 徐开作 杨海微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