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浙江 » 会展资讯 » 正文

萧山布局“一核三区”打造“中国会展强区” 阿里全球网商大会移师杭州国博中心

发布日期:2017-06-16 16:59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首届中国茶叶博览会上个月刚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落幕,新的重磅级大会又接踵而至。

  记者从萧山区旅游局了解到,今年阿里巴巴的全球网商大会将移师萧山,7月10日,8万人将集聚杭州国际博览中心。

  G20杭州峰会之后,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承办的展览面积已超50万平方米,接待会议300余场。接下来,丝路国际联盟大会、世界浙商大会都将陆续在这里举办,场馆活力不断释放,其虹吸效应也逐渐显现。

  业内人士表示,“G20杭州峰会之后,在杭州举办的国内国际重要会议很多都安排在萧山召开,萧山在杭州的会展地位得到进一步突出和巩固。”

  目前,萧山区委区政府把会展业提高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将其作为一个重要产业来扶持、规划、发展,举全区之力、集全区之智,谋划萧山会展业的发展**。萧山区副区长罗林锋在6月9日举行的中国(杭州)会议与奖励旅游产业交易会上提出了萧山会展业的发展方向:“以国际化、品牌化、产业化、专业化、市场化为原则,全力将萧山打造成为中国的会展强区、国际知名的会展目的地。”

  据了解,买卖双方的洽谈是2017中国(杭州)会议与奖励旅游产业交易会的重头戏,122位来自北京、上海、广州等地的会奖公司代表以及企业买家,与现场122家供应商进行了一对一洽谈。萧山区旅游局提供的数据显示,预计落地杭州项目占比75%以上,这些项目中落地萧山的占50%以上。

  一项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在杭州专业展览馆面积中,萧山占到一半。接下来,萧山的展览面积还将增加。据了解,杭州国际博览中心还要新增几万平方米的专业展览面积,空港新城和环湘湖区域还要建设会展中心。萧山将逐步形成“一核三区”发展格局。其中的“一核”就是以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为**的钱江世纪城,将依托大型会展会议,打造兼具商贸、旅游、演艺的会议会展总部,还将打造会展会议产业园,引进国内外知名会展机构。

  当然,萧山会展业的突破口在于产业会展,围绕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金融、信息、文创、健康等七大新兴产业,大力引进培育这些产业的专业展,推进展会与实体经济的融合发展。今年以来,中国工业大数据大会、首届中国区块链创新大赛等产业会议都已在萧山召开,接下来,丝路国际联盟大会、中国增材制造大会暨展览会、世界灸法大会等也将陆续在萧山召开。

  萧山区旅游局局长于建新说,“作为杭州会展业重要板块和主要承载区,‘同城化’将为萧山会展业发展注入强大的驱动力,依托杭州拥江发展的带动效应,萧山会展业有底气实现跳跃式发展。”

  预计今年7月,萧山将出台会展政策,还将与ICCA(国际大会及会议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挂牌成立会展会议产业园,真正实行会展并重,以会促展,实现展会双赢,打响“国内会展强区”品牌。

       浙江在线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