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浙江 » 会展资讯 » 正文

金华市以展会撬动国际服务贸易 企业参展 政府买单

发布日期:2018-03-20 14:59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来源: 金华日报 徐朝晖
  金华市把组织企业参加境内外行业展会、各类相关培训作为重要支点,推动企业“走出去”抢订单、争大单,做大做强国际服务贸易。继去年出台企业参展扶持政策后,近日又排定了全年20多场各类国际服务贸易展会名录,涉及信息技术、动漫游戏、影视交易、服务外包等多个领域,方便企业看单参展。
  一般外贸企业从事货物进出口,国际服务贸易则以服务作为进出口对象,这是金华市加快外贸转型,重点鼓励发展的方向。近年来,金华市服务贸易发展迅速,文化出口等多项指标居全省前列。但与货物贸易相比,出口规模仍然偏小。市商务部门表示,扩大服务贸易总体规模,最有效的途径就是组织企业参加境内外各类行业展会,漂洋过海大胆“走出去”。
  对列入目录的国际服务贸易展会和业务培训,金华市出台政策予以重点支持。金华市区企业参加市级及以上商务部门及其所属机构组织的境内外展会,按实际支付的展位费和报名费予以补助,境外最高不超过3万元,境内最高不超过4000元,其中境外展按4000元/人的标准给予每家企业最多两人的住宿费和交通费定额补助。参加市级及以上商务部门及其所属机构组织的境内外国际服务贸易业务培训的,给予企业每人报名和培训总费用60%的补助。各县(市)也把省级商务促进财政专项资金(国际服务贸易)优先安排用于展会以及有关业务培训的补助,并结合实际情况给予县(市)级财政资金支持。
  近年来,金华市不少服务贸易企业主动“走出去”寻商机、签订单、拓市场,发展国际国内业务,取得了不俗的业绩。浙江邮电工程公司派人赴美国参加GARTNER外包峰会,拿下了由浙江特立宙动画影视公司制作的《少年师爷》出口版权以及在全球播放的业务。同样是该公司,在第三届中国(北京)服务贸易交易会上,又与中国网络电视台达成了跨国综艺节目合作项目,项目资金近100万美元。
  从金华市2018年度国际服务贸易展会目录来看,20多场展会主要集中在3月至11月。如第六届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第十六届中国国际软件和信息服务交易会等,都是由商务部组织的政策性展会。这些展会从物联网、大数据、计算机信息到影视文化、动漫游戏、创意设计,涵盖范围非常广泛,各类服务贸易企业都能找到合适自身的展会,主动参与,寻找商机。
  根据金华市现代服务业综合试点新三年行动计划,服务贸易将以沿线国家为重点,发展信息技术、服务外包、人力资源、融资租赁等服务,搭建生产性服务贸易公共服务平台,打造金华服务贸易国际品牌,加快金华市从外贸大市向服务贸易强市转变。到2019年,金华市要力争实现服务贸易总额290亿元,年均增长10%。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